https://appatt.sznews.com/qiaobao/files/Uploads/thumb/1595398201.png2020-07-22 14:10:25
“奋斗号”地铁专列龙岗发车!“您好,欢迎搭乘打卡!”

“奋斗号”地铁专列龙岗发车!“您好,欢迎搭乘打卡!”

原创

龙岗

见证了太多人的奋斗史,

每一个奋斗的个体

都赋予了龙岗新的闪光点!

7月22日上午,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奋斗号”地铁专列发车仪式在地铁3号线塘坑站举行,自此,这辆“致敬建设者”专列正式开始运行,未来两个月,广大市民都能够前来体验打卡。

据介绍,这辆名为“奋斗号”的主题列车由中共深圳市龙岗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和新浪深圳联手打造,将在深圳地铁3号线(龙岗线)上线运行两个月。专列共有“智创未来”、“悦享精彩”、“先锋剪影”、“城事记忆”、“时光烙印”五大主题,精心设置龙岗未来发展规划、龙岗发布发展历程、龙岗奋斗者风采、网友留言、城区新老对比照片和互动打卡区域等元素,逐一展现在每节车厢,表达了对城市建设者的感谢以及对深圳特区40岁生日的衷心祝福。

龙岗融媒记者在现场看到,专列内六节车厢颜色鲜明,整体以清新的蓝色系和橙色系为基调,蓝色系代表未来城区的发展,橙色系代表城区的历史记忆。清秀的冷色调辅以暖色点缀,设计风格现代,抓人眼球,在视觉上营造出轻快的舒适感,龙岗区青春活力的气息扑面而来,幸运搭上首趟专列的小伙伴们都自动开启了“拍拍拍”模式。

靠近车头位置的“智创未来”主题车厢,展示的是由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移动式自助政务服务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等42个龙岗关键词组成的“特区40”字样,描绘着龙岗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十一小长假想带父母到龙岗玩两天,不知道有哪些好去处。A.随缘喽,走到哪算哪B.扫码关注‘龙岗发布’获取游玩地图”,放置在“悦享精彩”主题车厢的一波趣味问答,让车上不少乘客会心一笑。

龙岗见证了太多人的奋斗史,每一个奋斗着的个体都赋予了龙岗新的闪光点。凝聚爱心23年帮扶不停歇的黄翔;从汽车修理工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的贺鹏麟;不忘初心点亮万家灯火的赵法强;坚守深圳战“疫”一线的陈荣琳……“先锋剪影”主题车厢展现的是龙岗各行各业奋斗者的风采,他们是生活在我们周围的普通人,他们的故事平凡而伟大。

“城事记忆”主题车厢的墙面上则布满了网友们的留言——

“@鹈鞍:那时候的我背着简单的行李,违背了父母的意愿,来到深圳第一份工作是在一个包子店卖包子。 由于家里父亲病重,我辞职了。在我走的时候,老板给我塞了一袋热乎乎的包子,笑着对我说加油。后面我才知道老板偷偷给我多付了两个月工资。几年过去了希望老板幸福安康,快乐。”

“@梁坚说:第一次到龙岗的记忆是看李宗盛的演唱会。年少不懂李宗盛,听懂已是曲中人。正如年少不懂龙岗好,懂时才恨相见晚。2020我相信龙岗必定再次越过山丘,而且会发现精彩等候!”

这些都是5月以来龙岗发起“那一年,我来了龙岗”征集活动征集来的八千余条龙岗故事的精华。对于很多来深建设者来说,龙岗是他们在深圳的起点。这些朴实的文字,都是网友们关于龙岗最真实而动人的记忆,让乘客们也都回忆起自己与龙岗的点点滴滴。这些留言不仅折射出普通市民在龙岗奋斗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更是折射出一个城区的成长蝶变、一座城市的奋进历程、一个时代的大历史。

走进“时光烙印”主题车厢,就像在翻阅龙岗城区的影集。这里都是龙岗本土知名摄影师作品,他们是见证龙岗变化的亲历者,他们用镜头记录下了龙岗的点点滴滴:“大运中心”“龙岗河”“大芬油画村”……这些龙岗地标的新旧影像,带着浓郁的历史刻度,强烈地冲击着乘客们的视觉,放映着龙岗40年来的风云变幻。

龙岗欲将“奋斗号”专列打造成展示龙岗的窗口,吸引广大乘客热情参与,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龙岗,在搭乘地铁过程中,感受深圳经济特区40年的进步和发展。


特别彩蛋

此次“奋斗号”专列还采取全新创意,专门制作了“我与‘奋斗号’列车合个影”有奖互动页面,乘客们可在每节车厢链接处指定打卡区域通过扫描二维码关注龙岗发布,并根据提示拍照上传参与活动,赢取华为P40、大疆无人机等惊喜大奖。


版权声明:龙岗融媒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记者:  沈荣
编辑:  陈遥

免责声明:龙岗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