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提质 | 黄沙河调蓄池完成第一块顶板浇筑

媒体头像

龙岗新闻

+订阅

日前,作为2019年治水提质存量续建工程12座调蓄池之一的黄沙河调蓄池顺利完成第一块顶板浇筑。

▍记者 丁云铃:

我所站的位置是第一块浇筑完成的顶板上方。在我身后的顶板地面上已经铺好了土工布,并且有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洒水养护,防止刚刚浇筑完成的顶板开裂。据施工人员介绍,顶板浇筑完成后每天会进行四次洒水养护,并且持续15天左右。

中电建坪地工区技术员 李赞:

5月10日的顺利封顶,标志着主体结构工程迈入了更关键的阶段,本次封顶也为后续顶板施工积累了丰富的施工经验,表示占主体1/3的工程已经基本完工。

黄沙河调蓄池总占地面积约 7560㎡,共分为三个基坑进行施工,设计有效容积为1.5万m3,基坑面积约 4000㎡,此次完成的顶板浇筑面积为973.5平方米。5月12日,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推进另外两块基坑施工。

中电建坪地工区技术员 李赞:

目前,另外两块区域正在进行钢筋模板施工,预计本月20日可以进行2号区侧墙及中层梁混凝土浇筑。


记  者/丁云铃

编  辑/张文鑫

二  审/郭泓斌

三  审/陈宇翔

监  制/张海燕

责任编辑:  张文鑫

免责声明:龙岗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