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appatt.sznews.com/qiaobao/files/Uploads/thumb/1582032488.jpg2020-02-18 20:48:20
平均年薪14.13万元 | 看看港中大(深圳)2019本科学子毕业都干点啥

平均年薪14.13万元 | 看看港中大(深圳)2019本科学子毕业都干点啥

原创

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18%

平均年薪高达14.13万元

……

2月17日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

发布2019年本科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

其中提及就业率、平均年薪等

我们来看看这份报告都说了啥

报告指出该校本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8.18%,其中近九成就职于北上广深国内一线城市;75.73%的毕业生攻读世界名校的硕/博学位,其中64.10%的学生攻读世界大学排名前五十名的世界名校的硕士/博士学位;选择直接就业的毕业生的平均年薪高达14.13万元。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第二届本科生毕业典礼现场。

理工学院整体就业率98.85%

港中大(深圳)第二届本科毕业生来自经管学院和理工学院。其中,理工学院的为首届本科毕业生。

据统计,理工学院毕业生的整体就业率为98.85%,其中82.69%的学生选择继续升学深造、15.77%的学生直接就业、0.38%的学生自主创业。

就业学生主要在微软、华为、腾讯、百度等知名单位工作。

选择升学的理工学院毕业生中,13.02%的学生更是获得了世界知名大学博士项目的录取,即每八名升学的学生当中,就有一名学生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美丽的校园。

平均年薪达14.13万元

2019年,港中大(深圳)选择直接就业的本科毕业生占毕业生人数的22.08%,平均年薪高达14.13万元。

从就业地区统计,港中大(深圳)本科毕业生就业地点较为集中,近九成选择在深圳、广州、上海、北京国内一线城市工作。超过70%留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

从就业单位行业分析,计算机、互联网、通信、电子、专业服务、教育、培训、金融、会计、银行、保险、贸易等领域最多。

国际化、多元化教学。

大部分选择继续升学

值得一提的是,选择继续升学的本科毕业生占毕业生总数的绝大部分。其中,64.10%的升学毕业生攻读的是世界大学排名前50名的名校硕士/博士学位。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升学学生中前往美国攻读硕士和博士的比例达43.86%,同比2018届上升12.04%。前往香港和英国知名高校就读的毕业生比例超过20%。


版权声明:龙岗融媒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记者:  刘芳菲 通讯员: 马明霞
编辑:  黄珍珍

免责声明:龙岗融媒客户端的所有新闻报道及文章,均按相关的法律规定要求免责。 查看完整声明

免责声明
close